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艺综合

多家媒体记者赴宜兴葛盛陶庄作客交流

时间:2015-08-10 13:48:06  来源:  作者:

 

    “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紫砂是一个文化符号,更是宜兴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被誉为“中国陶都”的江苏宜兴和瓷都景德镇一样闻名全国,宜兴古称“荆邑”、"荆溪"、“阳羡”,竹海、张公洞、善卷洞、阳羡茶、紫砂壶等都已经成为陶都宜兴一个个特殊的城市符号。因"陶的古都、洞天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蜚声海内外的陶都宜兴,如今已经成为全国优秀的旅游城市,天然的生态美景、独特的茶艺紫砂文化让来往的游客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图为葛盛陶庄庄主葛韬先生为媒体记者介绍葛盛陶庄发展情况

  2015年8月9日,来自凤凰网、光明网、中国网络资讯台、杭州日报、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一行来到宜兴葛盛陶庄作客交流,参观品味紫砂艺术的魅力。在著名陶艺师葛韬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庄内电窑间以及紫砂泥料储场,亲身领略了紫砂文化的浑厚底蕴。现场,紫砂得天独厚的魅力,让在场的每一位惊叹不已。从参观泥料、器具及制作工艺,到庄内的作品展厅。葛韬大师详细介绍了藏品及砂壶欣赏要点,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紫砂“科艺”课堂,短暂的初步接触,大家对紫砂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葛盛陶庄秉承传统紫砂文化精髓创建于1996年,由改制前原江苏省宜兴市紫砂工艺一厂、著名工艺师葛韬先生主持。葛韬家学源渊,葛氏家族在宜兴具六百年制陶史,其曾祖父著名教育家、实业家葛沐春为民国时期陶业行会监事长,宜兴丁山小学、丁蜀中学创办人。葛韬制作的《元首壶》曾被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用来招待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会议的六国元首,是一代宗师、壶艺泰斗顾景舟大师唯一题词“继承传统,发扬光大”勉励的学生,师从高级工艺美术师葛陶中先生。
 
 
  陶庄环境优雅,古色古香,文化氛围浓郁,具备完整的紫砂工艺基础条件,同时有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上海交通大学工业设计系,南京大学历史系,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系和上海九木传盛有限公司等著名学府和名流贤达作艺术文化后援,集创作设计、生产经营、紫砂科艺教育培训于一体,师资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客座教授2名、高级工艺师5名、工艺师8名,强大的设计创作团队,以及30多名熟练的技术工人组成的制作群体。陶庄设计开发的葛陶牌紫砂作品融艺术、实用、赏玩、集藏于一炉,气格高古,书卷气浓郁,深受海内外华人青睐,是极具潜力的民族品牌。近年来,葛盛陶庄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先后与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上海知名创意园区M50及各大高校院所等合作,设立紫砂文化研究中心、合作基地等,形成了紫砂文化一站式体验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树立紫砂品牌形象。2014年葛盛陶庄在上股交的挂牌,成为宜兴首家挂牌的紫砂文化企业,为宜兴紫砂文化企业进驻资本市场迈出了第一步,标志着其企业经营模式及实力得到了国家主管单位和资本市场的认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