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艺综合

葛韬紫砂艺术赏析丨高士壶

时间:2020-05-06 22:36:37  来源:  作者:
摘要: 葛韬——“葛窑”创始人,在继承其前辈葛明祥、葛源祥“欧窑”的基础上,独创均釉、釉下堆花绝技。葛窑作品在日本、东南亚各国受到陶艺爱好者的青睐,被称为“海鼠器”、“海参器”(意为无与伦比的名器名陶)。 1991年入顾景舟大师工作室,师从顾景舟,认真研究紫砂历史、工艺和造型。后师从陶艺家葛陶中先生,并一直受一代宗师顾景舟大师严格督导,同时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建中教授造型指导。 《高士壶》古风习习,气度简朴大方,格调高雅,泥土纯正,陈宏林大师铭刻,更添典雅

紫砂壶

葛韬——“葛窑”创始人,在继承其前辈葛明祥、葛源祥“欧窑”的基础上,独创均釉、釉下堆花绝技。葛窑作品在日本、东南亚各国受到陶艺爱好者的青睐,被称为“海鼠器”、“海参器”(意为无与伦比的名器名陶)。

紫砂壶

1991年入顾景舟大师工作室,师从顾景舟,认真研究紫砂历史、工艺和造型。后师从陶艺家葛陶中先生,并一直受一代宗师顾景舟大师严格督导,同时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建中教授造型指导。

《高士壶》古风习习,气度简朴大方,格调高雅,泥土纯正,陈宏林大师铭刻,更添典雅。

紫砂壶

此器运用原矿底槽清作胎,泥色紫中泛红,深沉朴茂。壶身圆润饱满,柔和的线条和饱满的外形,让人由衷赞叹。圈足壶底,端庄大方,盖上的珠壶钮造型美妙,与壶身的形状上下呼应。三弯流蜿蜒胥出,圈把细腻圆滑。 

紫砂壶

壶身由陈宏林书铭。正面刻绘文人品茗的场景,书童为文人正在斟茶,衣服自然垂悬,人物表情惟妙惟肖;反面陶刻“陇云晴半雨 边草夏先秋”。整器大度端庄,文人壶氛围浓厚,工艺无可挑剔。 

陈宏林老师的陶刻作品雅致而娟秀、洒脱而工整、灵犀而跃然、质朴而前卫、大气而不拘。壶与画所表之意异曲同工,鉴赏之中多得乐趣,值得典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