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艺综合

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 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

时间:2020-11-24 13:05:19  来源:大众新闻  作者:

(原标题: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 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

11月23日,“心系家国.薪火相传”,第五届徐悲鸿艺术节三地艺术联展北京站“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隆重举办。本次画展是“第五届徐悲鸿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画展上展览的80余幅画作,是杨庆林先生传承徐悲鸿艺术精神和风格的集中写照。

2020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纪念、缅怀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更加有意义。杨庆林先生用笔墨丹青,回望“雄狮怒吼豺狼尽,气壮山河美帝惊”的红色记忆,追忆中朝军民同美帝国主义做殊死斗争的峥嵘岁月,鼓舞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继承和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维护国家的安全,把祖国建设好,把一切敢来侵犯之敌打垮。

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 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作品《八骏图》

出席本次画展开幕式的嘉宾主要有:

北京市通州区文联主席,樊淑玲女士

徐悲鸿艺术委员会顾问蓝华先生

廖静文馆长家属代表陈媛媛女士

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钊先生

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江三波先生

廖静文馆长前秘书,陈海燕女士

北京曲剧团团长,孙东兴先生

保定市文联原党组书记郭树林,

保定市收藏家协会会长,画家、书法家王志刚,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保定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娜,

青年画家,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争光,王海龙

河北千岳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懂事长阴建忠及夫人邹丽伟女士

保定市工商联韩忠全及夫人阴彩霞女士

河北省保定市品品香老白茶总经理王雅琛女士

本次画展也得到了文化、艺术、新闻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开幕式现场,各界嘉宾对杨庆林先生的艺术造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他用艺术作品致敬传承徐悲鸿精神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

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 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

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 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现场图片

杨庆林,1957年生,辽宁人,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级研修。廖静文先生钦点徐悲鸿再传弟子,徐悲鸿第三代传承人。徐悲鸿艺委会委员,徐悲鸿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首席驻馆艺术家。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国际中国美协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杨庆林从艺近50年,美术造诣颇高。他在美术方面的涉猎与悲鸿先生极为相似,他不仅精通国画奔马、人物、花鸟、山水,还在油画、水彩、水粉、素描、速写方面有着极深的修为。他在反复临摹悲鸿先生奔马和人物画的基础上,融入了自己的绘画思想,达到神似和创新的效果。徐悲鸿先生夫人廖静文女士在世时评价:“杨庆林的画作颇有悲鸿遗风。”在艺术创作的同时,杨庆林先生传承悲鸿精神躬身美术教育,曾获国际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一等园丁奖,全国百家少儿书画优秀教育家称号。

杨庆林先生曾携画作出访匈牙利、奥地利、德国、挪威、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展览及学术交流。作品被徐悲鸿纪念馆、宜兴徐悲鸿艺术馆、廖静文故居、北京民俗博物馆、遵义民俗博物馆、徐州美术馆、长沙周南中学、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国家图书馆等多家机构收藏。

本次展览的作品有多幅传承徐悲鸿画法的马;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作品《战斗英雄黄继光》、《战斗英雄邱少云》、《记忆》;有致敬徐悲鸿先生的人物肖像画系列;还有多幅风景花鸟作品,以及最新创作的《福牛》系列。

本次画展展期三天,在线下展览的同时,还在多个平台同时做云展览。通过直播及图文的形式让更多的朋友欣赏到杨老师的画作,同时也把悲鸿精神更加广泛的传播给大众。

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 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作品红马系列

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 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作品《记忆》

致敬与传承——杨庆林艺术作品展 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幕作品《聚贤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