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艺综合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出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

时间:2020-11-25 22:19:24  来源:  作者: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出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

11月19-22日,第二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暨第十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联席会、首届台山海丝史迹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活动在台山市成功举行,中山国王陵陈列馆馆长黄子爵代表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秘书处主办,台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海丝系文脉,侨乡联五洲”为主题,聚集全国文物考古界及各地103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代表,旨在展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成果和探索经验、建立全国百城联动的文化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和大遗址保护利用。

 


 

 

中山古城遗址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上三汲乡,是春秋战国时期中山国都城及王陵遗址,从这里出土了一万九千多件精美文物。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进行考古发掘,至今已有40多年。一经发现在海内外引起巨大轰动,是“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1988年被国务院定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2月,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由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中山古城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开始进入了快车道。

 


广告为广大中小型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网站建设,网站推广^^10年专注网站建设,网店装修设计,H5网站建设,网站推广

中山古城遗址是具有重要历史、艺术、文化价值的“古文化大遗址”。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总面积达3338公顷,分为十个中心,十四个子项目。一期建设的中山王厝墓展示区目前已全面开放,园区包括中山国王陵陈列馆、中山王厝墓、中山国文创体验馆、中山国考古探索中心、漫画中山国等游览体验场馆。未来,中山古城遗址将建设成为“一心(古城内遗址景观核心区)、一环(古城垣及古护城河遗址风光环带)、两轴(历史文化轴、自然景观轴)、两翼(东翼东堡城、西翼王陵区)、多片(古城内外各类考古遗址区)”的结构形态,打造集遗产保护、科学展示、考古研究、生态低碳为一体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山古城遗址在遗址保护的基础上,打造适宜的业态和展示区,对于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推动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