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艺综合

大咖云集宜兴,共商紫砂传承发展新路径

时间:2022-08-18 16:59:24  来源:  作者:

宜兴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古以来茶山、太湖、竹海、文人墨客共同构成了大美宜兴的独特山水人文地理,孕育出紫砂艺术这颗中国陶瓷艺术明珠,经过数百年来的发展,紫砂艺术已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

  8月16日,宜兴葛盛陶庄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紫砂文化研讨会在宜兴举行。活动旨在交流紫砂技艺传承发展新路径,弘扬工匠精神,传播优秀紫砂文化。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省文联原副主席、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陈国欢出席活动,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南京大学MPA协会、江苏省张謇研究会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据悉,葛盛陶庄是著名紫砂工艺美术大师葛韬于1996年创建的一站式体验中国紫砂文化的科普教育基地。陶庄占地12亩、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内设紫砂原矿馆、展示馆、博物馆、书画院、科艺课堂、制作体验培训中心及书画家创作展览馆、网络直播室、国学馆、民宿餐饮等,是以紫砂体验服务为主,融文化、旅游、生活于一体的综合体,是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交流创作的平台。葛盛陶庄常年致力于紫砂文化传播交流,对紫砂历史、原料、制作、鉴赏等知识的传播推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罗一民高度评价了葛盛陶庄在传承紫砂文化、传播工匠精神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创始人葛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紫砂文化国际交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宜兴紫砂既是宜兴的市宝又是江苏的省宝,更是中国的国宝,要珍惜、保护以及传承紫砂文化。

  江苏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虞晓波在致辞中表示,宜兴葛盛陶庄文化交流基地的挂牌,标志着交流中心在紫砂文化传播领域向更深层次迈出了重要一步。他相信葛盛陶庄将会成为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未来江苏国际文化中心将携手葛盛陶庄,以紫砂文化为纽带,在对外文化传播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为促进、传播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南大MPA协会副秘书长徐洋在致辞时表示,南大MPA协会与宜兴知名紫砂基地—葛盛陶庄正式联姻,双方携手共建“南京大学MPA协会文化交流基地”。今后,这里将成为南大MPA校友们学习国粹、拓展视野、交流经验、整合资源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广大MPA学员了解宜兴、了解葛盛陶庄的重要窗口。下一阶段,南京大学MPA协会还将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充分集聚校友智慧,汇聚校友资源,进一步推动校企政三方合作,为宜兴建设“中国陶都、陶醉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研讨会上,陈国欢、晏明等专家学者就紫砂文化发展、探索紫砂文化传承模式、促进紫砂学术科研创新、突出国际传播特色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会后,葛盛陶庄创始人葛韬对罗一民主席及与会的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在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南大MPA协会及众专家的帮助和支持下,借助紫砂艺术,进一步推进紫砂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在提升宜兴紫砂文化名片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营造新时期的文化软实力,扩大中国文化在全球范围的影响与传播。(焦凌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