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藏品交流

《汉宫秋赋图》等3幅罕见宋画亮相保利秋拍

时间:2021-05-11 23:24:41  来源:  作者:

正在此次上拍的4800余件拍品中,古代书画、近摩登书画、古董珍玩、现今世艺术等四个古代门类共计2800余件,估价高达20亿元百姓币。

  宋代书画是中邦艺术史的一座顶峰,散布千年者少之又少。《汉宫秋赋图》是南宋宫廷画家的上乘之作,形容了最早的汉武大帝御荣。北宋易元吉的《山猿野麞图》原为知名鉴藏家孙伯渊所藏,摩登书画判断学涤讪者之一张珩以为,该作品文字超越藏于日本大阪市立美术馆的另一珍品《聚猿图》。第三件《草书与允直知县七哥札》为一幅书法作品,经判断专家徐邦达考据,写法、用笔与公以为曾纡作品的《草履帖》同出一人之手。

  正在近摩登书画一面,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李可染等名家名作辈出。张大千的《爱痕湖》今春拍价破亿后,张氏作品正在商场上猝然走俏。此次保利囊括张氏近百件作品,笼罩其艺术人生各个阶段。所睹尺幅最大的张大千释教人物作品《天女散花》也将登场,画中人又是张铭心镂骨的朝鲜女孩池春红,弥足珍视。

  本次古董珍玩拍卖将由宋徽宗御制清乾隆御铭“松石间意”琴领衔。此琴及琴匣生存圆满,著录精细,为北宋官琴现存于世的独一类型和清宫藏琴的尺度参照。《汉宫秋赋图》等3幅罕见宋画亮相保利秋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历史上的父子宰相
历史上的父子宰相
我的家
我的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