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德外长批“美暂停资助世卫组织”:支持世卫是最佳防疫投资之

时间:2020-04-15 19:45: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最好的防疫投资之一,是支持联合国,特别是资金不足的世卫组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后,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在社交媒体上严厉抨击美方此举时这样说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并将问责这一国际组织在应对新冠疫情期间的所谓“失职”。此举引起国际舆论哗然。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刻,美方对世卫组织挑刺找茬、暂停缴费,是为自身应对疫情不力“甩锅”,企图让世卫组织成为“替罪羊”。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来源:RT)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15日也就此事作出表态。他在推特上写道:“病毒无国界,推卸责任无济于事。我们必须紧密合作抗击新冠疫情。而最好的防疫投资之一,是支持联合国,特别是资金不足的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发展和推进病毒测试及疫苗开发等工作。”

“今日俄罗斯”(RT)在报道中称,美国此前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预算的最大单一资助国。世卫组织曾表示,在目前的两年资助周期中,美国已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约8.93亿美元,约占该组织目前两年预算的15%。

RT报道截图

特朗普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的决定,受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努力绝对关键。他说,全球正在抗击新冠疫情,削减世卫组织或任何其他人道主义组织行动所需资源不合时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中方对美方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严重关切。他说,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正处在关键时刻。美方这一决定将削弱世卫组织能力,损害国际抗疫合作,受影响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特别是能力脆弱的国家。“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和义务,支持世卫组织领导国际抗疫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