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大名回应“麦地被强行夷为平地”:停止收回,成立调查组

时间:2020-05-09 11:53:38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

5月8日晚11:58,河北“网信大名”微信公号就上游新闻报道的“河北大名120亩麦地被强行夷为平地”作出回应,县委县政府责令西付集乡停止集体土地收回工作,成立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

5月7日,上游新闻刊发的《河北大名120亩麦地被强行夷为平地?村支书:少数人阻碍发展》报道显示,西付集乡杨现村村民2019年10月种的120亩麦子,眼前马上就要丰收了,结果被村支书带人用推土机全部夷为平地,其中2人还因阻拦受伤。杨现村村支书刘自良回应称:“120亩麦子地有100亩左右都签订了补偿协议,也领了青苗补偿款,强行夷平的大概在20亩左右。阻拦的人,都是那些阻碍村集体发展、没有签青苗补偿款的。”

大名县西付集乡土管所负责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被夷为平地的麦地已被杨现村招商引资进来一家养殖场租赁,养殖场并不是征用村民的土地,是租赁杨现村集体流转的一般用地。

▲5月8日晚11:58,河北“网信大名”微信公号发布消息,责令西付集乡停止集体土地收回工作,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公众号截图

“网信大名”微信公号发布消息显示,5月7日,关注到媒体报道“河北大名120亩麦地被强行夷为平地”后,大名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责令西付集乡停止集体土地收回工作。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成的调查组,迅速对此事开展调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全方位排查,举一反三,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官方表示,调查组调查结束后,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对此事中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明,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5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杨现村一位村民处获悉,村民们重新丈量了各自土地的亩数,等待上报村委会。记者致电杨现村支书刘自良,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