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钢铁央企“空降兵”!这位“70后”已赴甘肃省政府任职

时间:2021-03-17 11:1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撰文 | 余辉

政知君注意到,张锦刚已任甘肃省政府党组成员。

据《甘肃日报》3月17日消息,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昨日下午在白银市举行。

报道中提到,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动员大会并宣布启动。省委副书记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副省长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孙雪涛、刘长根,省政府党组成员张锦刚,省政协副主席霍卫平,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副省长程晓波主持。

另据《甘肃新闻》消息,3月16日上午,甘肃省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新闻画面显示,张锦刚出席会议。

“70后” 张锦刚

张锦刚,男,汉族,1970年4月生,今年51岁,山东威海人,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鞍山钢铁学院钢铁冶金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学士、工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张锦刚具有丰富的钢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管理和公司治理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他历任鞍钢第三炼钢厂厂长助理、第二炼钢厂副厂长,鞍钢股份第一炼钢厂副厂长(主持工作),鞍钢股份投资规划部部长(2007年2月至2009年2月借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任副秘书长),鞍钢生产协力中心主任,鞍钢集团董事会秘书,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2020年5月起,张锦刚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至今未满1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重庆钢铁高层调整,中国宝武副总经理张锦刚出任董事长,这也意味着重庆钢铁真正进入“宝武时代”。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重庆人眼中,重庆钢铁就是一个时代印记;在中国钢铁史上,重钢曾有“亚洲最早、最大的钢铁厂”的名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2020年6月30日下午,中国宝武与重庆钢铁管理对接会在重庆钢铁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张锦刚主持。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会上指出,重庆钢铁要加快创新发展,成为中国宝武旗下企业标杆,为中国宝武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发挥引领作用。

政知君注意到,在“中国宝武”的管理团队中,“70后”共3人。

除了张锦刚外,还有1971年8月出生的副总经理郭斌,以及1972年2月出生的副总经理侯安贵。

据官网介绍,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揭牌成立。

2019年9月19日,中国宝武对马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中国宝武注册资本527.9亿元,资产规模超8600亿元,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多位“70后”空降地方

目前,甘肃省省长为任振鹤,副省长共7人:

张锦刚是甘肃省政府第二位“70后”省领导,另一位是1972年10月出生的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

程晓波也是“空降兵”,他曾任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中国改革报社社长,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2020年4月空降甘肃。

近期已有多位“70后”空降地方。

今年3月,1971年12月出生的蔡允革以“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的身份亮相,他之前是交通银行监事长、党委副书记。

3月15日晚,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1972年9月出生的山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出席了上述会议,显示其已赴江苏任职。

3月15日晚,《广东新闻联播》发布消息,广东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1974年5月出生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志洋出席了上述会议,显示其已赴广东任职。

此外,今年3月15日,1970年6月出生的王旭履新天津市副市长,他长期在商务部工作,履新前是商务部美洲大洋洲司司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乌战局走向何方?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