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港媒曝“支联会”疑似通过解散决议,多名政界人士斥:“支联会”就解散问题机关算尽

时间:2021-08-25 09:12: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23日举行秘密会议,24日有媒体引述消息称,“支联会”当日通过了解散的决议,有待会员大会表决,若有20个会员出席,并达到75%赞成,即可通过解散决议。多名政界人士24日表示,“支联会”必须清楚交代团体会员名单,以免借玩“数字游戏”来拖延解散,并批评“支联会”就解散问题机关算尽,无非是想尽办法企图逃避法律责任,而“支联会”及其属会如有违法行为,即使解散也逃避不了法律的制裁。

港媒报道“支联会”疑似通过解散决议

有港媒报道,针对“支联会”通过决议解散但仍有待会员大会表决的消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24日称,不评论有关报道,又称目前没有任何公布。

所谓“团体会员”到底有多少?《文汇报》早前报道称,一直自称拥有逾200个“团体会员”、自2014年后不再公布会员名单的“支联会”,最少有一半“会员”长期没有参与“支联会”活动甚至早已解散,属于“僵尸会员”,而约40个当年以“××议员办事处”名义加入“支联会”的会员,但绝大部分早已失去议员身份,有前区议员更不知道自己原来“被加入”了“支联会”。有部分已退出的团体,更至今仍未被“支联会”在名单中“除名”。近日,多个“支联会”团体会员称已退出“支联会”,包括社区组织协会等。

报道称,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表示,“支联会”一直拒绝清楚交代其会员或属会的身份,直到近日被传媒逐一揭发后,才知到某些组织或人物原来是“支联会”成员。现在,“支联会”声称要通过“紧急会员大会”决定是否解散,但又订出条件,即要有20个会员出席、达75%赞成才能宣布解散,“但该20个会员是谁?‘支联会’不要搞数字游戏,应立即向公众交代会员资料。”

青年民建联总监、民建联常委颜汶羽表示,“支联会”应该先向市民清楚交代其团体会员名单,而非只谈多少人出席紧急会员大会,和有多少人赞成解散等条件。他强调,无论是“支联会”解散,还是一众团体退出“支联会”,也不能逃避到法律责任。一旦任何团体或个人违法,执法部门就应该严正执法,以免出现有人借故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陈志豪称,邹幸彤日前才否认“支联会”讨论过解散的问题,更声称任何决定不会突如其来,现在有消息指该会可能会召开紧急会员大会决定,反映其组织的诚信、纪律等都有极大问题。他认为,“支联会”过往收受其支持者的巨额捐款,若最终决定解散,就必须公开其会员资料及表决状况,还社会知情权和公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