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开打以来已致5人死亡 蔡英文首次发声甩锅“政治算计”

时间:2021-08-28 07:27: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卫生局27日下午证实,该市一名46岁男性24日接种“高端疫苗”后死亡,使台湾自23日开始接种自产高端疫苗后的死亡人数增至5人。面对高涨的质疑声浪,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7日首次发声,称不论哪款疫苗,都可能有不同反应的个案,但要尊重医学专业,“过度的政治算计,实在是损人不利己”。这番话立即遭到医科专业出身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回呛:“先尊重医学专业,才能批评人家不要过度政治算计”。

蔡英文(资料图)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新北市卫生局27日通报4例疫苗接种后死亡案件,包含2例莫德纳、1例阿斯利康及1例高端疫苗。其中该市一名46岁的男性24日接种高端疫苗后,当晚出现发烧、食欲不振、忽冷忽热症状,接着出现精神恍惚、反应迟钝及全身无力,紧急送医后26日晚上死亡。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7日强调,该男子经查身患胰脏癌。

民进党当局试图为每位死者“找外因”的做法遭到抨击。桃园一名男子在接种高端疫苗两天后猝死,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死者患有糖尿病,“体重约120至130公斤”,遭遗孀指控“丈夫被增重”,丈夫去年体检时,体重为90多公斤。指挥中心26日就此致歉,称体重“只是目测”。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27日发文质疑,打高端疫苗不幸死亡的都是响应蔡英文号召的人,指挥中心及“专家”对他们的死因解释不是太胖、有高血压、有糖尿病,就是吸毒。岛内18岁以上的人口中508万人有高血压,230万人有糖尿病,500万人有前期糖尿病,有26万人吸毒。至于过胖,更是到处都有,“说不定连我都有过胖问题”。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7日表示,高端疫苗没有经过三期试验,所以每个不良反应的案例都要谨慎分析,现在等同在做全世界最大型的三期试验,台湾民众是在当免费白老鼠。当局至今无法提出高端疫苗的效力保证,让人民安心,难道蔡当局做不到吗?那这个政府早就该下台了。台湾“消基会”2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自疫苗开打以来,岛内已累计663例疑似因接种疫苗致死案例。“消基会”为此呼吁当局说明每个死亡或重大不良案例的可能原因,尽快给因接种疫苗而重大伤病者或死者家属一个清楚的交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乌战局走向何方?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