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郑州一公交车撞翻外卖员后逃逸 省文明办发声

时间:2022-01-03 13:49:07  来源:极目新闻客户端  作者:马浩然

1月2日,郑州市中原区一路口,一辆公交车撞翻骑行外卖员后逃逸。极目新闻记者获悉,事后外卖员报了警,交警、公交公司已介入调查,所幸外卖员暂无大碍。

一段车载录像视频显示,1月2日12时18分,一名外卖员骑行在机动车道上,后方一辆公交车行驶时将其撞翻。外卖车被公交车卷入后甩出,外卖员摔倒在地后慢慢站起来,并扶起被撞翻的骑行车辆,公交车则并没有停下,而是直接开走。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事发地位于科学大道与石楠路交叉口,来往车辆较多。那辆公交车车身还喷涂了宣传标语,“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

3日,视频拍摄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日他驾车途经该路段时,突然看到右侧车道的一辆公交车将正在骑行的外卖员撞倒,公交车司机并没有停车查看情况,而是直接离开,这让他颇为不解。

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后引发热议,网友们表示:“公交车撞人后逃逸,希望严查。”“公交车是城市形象的窗口,这也太嚣张了吧。”也有部分网友对此表示质疑:“外卖员走错道了吧?”“机动车道怎么会有电动车通行?”

3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郑州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该情况反映,将上报至相关部门处理。外卖员所属公司工作人员称暂不清楚该情况,将联系相关站点了解核实。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日中午,他们接到了外卖员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外卖员暂无大碍。他们对肇事公交车信息暂无法透露,目前已介入调查。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涉事的公交车车身还喷涂了宣传标语,“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河南省文明办的吴主任表示,公交车作为城市形象窗口,更应该注意行车文明和安全。若在营运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司机须停靠车辆保证乘客安全,并尽快报警处理,如有必要联系120急救,而不是不管不问肇事逃逸。公交公司应尽快调查核实此事,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乌战局走向何方?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