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宾利打人事件”劝架大哥:不能理解这样殴打亲戚,现场没注意到有刀

时间:2024-02-25 16:10:07  来源:极目新闻  作者:

极目新闻记者 邓波 谢茂

2月25日,一段“宾利司机行凶伤人”视频在网络流传。当日,浙江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核查,双方当事人侯某仁、侯某彬系表兄弟(均安徽籍,在杭州经营物流业务)。因经营纠纷,2月22日14时许,侯某仁(男,39岁)得知其表弟侯某彬(男,32岁)在银行欲冻结公司账户后,从公司驾车赶往银行(随身携带茶刀)。其间,侯某彬开车离开,故侯某仁驾车追赶,在钱塘快速路上将侯某彬驾驶的车辆别停,并持茶刀对侯某彬进行殴打。经送医治疗,侯某彬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侯某仁于当日18时许被公安机关抓获,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次日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视频中,一位过路的比亚迪司机停车劝架,获得网友点赞,并全网寻找。25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寻找到这位劝架大哥,他是杭州浙杭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孙子见,今年39岁,黑龙江大庆人,已在杭州生活多年。

以下为极目新闻记者和孙子见的对话。

孙子见(打电话者)在阻拦打人(视频截图)

孙子见(打电话者)在阻拦打人(视频截图)

当时没注意到打人者带了刀

极目新闻:您能介绍下当时的情况吗?

孙子见:2月22日下午,我外出处理事情,开车到钱塘快速路上的时候,看见中间和右边车道的车全部停住了,只能往左侧车道开。在我的视角中,能看到一个人横躺在路上,另一个人不断地拿脚踹他的头和身体,并用拳击打。地上躺着的人已经丧失了反抗能力。

当时情况很危险,我立马就下车。我特意把车停在中间车道,然后把车尾甩到了左侧车道,就希望别的车看到之后能开得慢一点。

下车之后,我大声吼打人者,让他退后,还阻拦他。但他还是要打人,我就用身体把地下的人给护住了,同时打电话报警。

极目新闻:当时看到您到来,他俩分别是什么反应?

孙子见:宾利司机当时对我说,他是地上那人的哥哥。我说,你是他哥哥也好,还是什么也好,都没有这么打人的道理。他问我,你是谁?跟你有什么关系?我回复他说,我肯定不能让你这么随便打人的,肯定要拦着你的。我不断地吼他,他就开车跑掉了,我继续报警。

极目新闻:警方通报说打人者带了茶刀,当时伤者情况怎么样?

孙子见:我当时也没看清打人者手里有刀,不过我下车接近后,看到地上躺着的人腿上有血。打人者跑掉之后,我觉得被打者横躺在马路中间不安全,就去询问他还有没有意识,他说“有”,还说对方“要杀了我”。我安慰他说没事了,已经报警了。

随后,我把他抱到了他的车上,并拿出手机给他家里人报了平安。电话接通后,对方是他爸爸,我跟他爸讲,“叔叔你放心好了,我能照顾好他。”十多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我也帮忙把被打者抬上了车。

警方通报(图据杭州公安)

警方通报(图据杭州公安)

不确定是否拆了行车记录仪

极目新闻:在网传的视频中,你跟后面的来车还有沟通,你们说了些啥?

孙子见:当时我在报警,因为我这个人有点路痴,警察问我在哪里,我说不清具体位置,旁边有个特斯拉,我跑过去问具体位置。当时我心里很纠结,只有我一个人在,我拉架就没有精力报警,报警就拉不了架,向后车走过去那几秒钟,地上那人又被打了几下。那个特斯拉车主把车窗摇下来,我就让他跟警察说一下具体位置。这个时候我又看宾利车司机在打人,又冲过去拦着他。

极目新闻:宾利车主进了被打者的宝马车,网友猜测是拆除其行车记录仪,您了解吗?

孙子见:这个我确实不清楚,需要警方调查。伤者当时跟我讲,他们确实有亲戚关系,宾利车主欠他钱。我听了更生气了,我说你们是亲戚,他欠你钱,怎么还能打你?我完全理解不了。

极目新闻:您觉得挺身而出和自己的律师职业有关系吗?

孙子见:说实话,从我在车里看到这个事情,到我下车去护住伤者,也就几十秒的时间,真的还没想那么多。我是觉得伤者很可怜,杭州那两天还是很冷的,他在路上就这么被一个人殴打,更何谈尊严,还那么危险,当时我一看就觉得心里难受,就下车了。

孙子见(受访者供图)

孙子见(受访者供图)

杭州是一个治安很好的城市

极目新闻:有网友称赞您的勇气和担当,您怎么看?

孙子见:我觉得其实没什么,我也并不认为路上其他司机是冷漠的,可能只是因为事发突然,他们有点发蒙,有人还没反应过来。事实上,那名特斯拉司机也报警了。

也不一定说我是最勇敢的,只是我遇见这个事情,觉得自己应该去管一管。我也担心他们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有可能伤者伤情加重,也可能导致发生车祸,不仅被打者有影响,打人者也一样。所以我在救人的时候,也跟宾利司机说,“我其实救的是你们两个人。”

极目新闻:网友都在找您,您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孙子见:虽然确实发生了这么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但我在杭州生活了多年,也是新杭州人,亲身感受到杭州是一座文明程度非常高、治安很好的城市。我看到更多的一面是政府效率很高,市民温和热心,城市管理水平跟经济活力都很高,希望大家不要因此事而以偏概全,也不希望杭州因此被抹黑。

另外,我需要澄清一下,有网友说我是公职人员,还有人说我开豪车,跟涉事双方都认识。实际情况我就是个律师,并不是公职人员,我开的车是比亚迪汉,也不是豪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