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罕见低温!大雪!冻雨!11级阵风!大范围雨雪天气来袭,气象部门紧急提醒

时间:2024-02-25 15:44:57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今天(2月25日),湖南、湖北等地的冻雨天气有所减弱,范围缩小,但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多地仍有降水,且相态复杂,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2月底,我国将再迎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雪线或再跨越长江,需保持关注。

湖北湖南等地冻雨今天减弱 月底我国还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持续交汇影响,3月初之前南方大部将维持阴雨雪天气。其中,今天,湖南、贵州等地的冻雨天气有所减弱,范围缩小。但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多地仍有阴雨雪天气,降水相态复杂,中央气象台预计,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北部和东部、江汉北部、江淮西部、湖南中西部、贵州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大巴山区等地局地有大雪(5~9毫米)。贵州中东部、湖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或冰粒。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云南西北部、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中东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华北北部、江淮西部、贵州中东部、湖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贵州中部、湖南西部高海拔地区有冻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贵州大部有小雨。

2月28日至3月1日,我国将再迎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时效较远,需保持关注。

未来10天,江南、华南大部地区的降水日数将普遍在6天以上,其中江西、湖南、贵州、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可超8天。目前仍处于春运返程期间,长江沿线雨雪混杂,多地阴雨雪天气将超长待机,公众需关注航班、列车等交通信息的变更,驾车出行拉开车距,降低车速,谨防车辆打滑。

未来一周我国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南方多地冷如三九

受寒潮影响,近日我国多地气温偏低,中央气象台连续多日发布低温预警。预计一直到3月初,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频繁,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江西北部至江苏南部一带。

中央气象台2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预计,2月25日08时至28日08时,黄淮南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贵州大部、四川盆地南部以及新疆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7℃,其中,湖北中东部、湖南、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偏低7℃以上,其间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至湖南西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省会级城市中,长沙从2月21日14时到24日16时,气温持续在冰点之下,达74小时,在2月下旬如此长时间的连续低温十分罕见;2月最后这几天,长沙的最高气温也将不足6℃,远远低于常年同期的12.9℃。

虽然眼下已时值八九,但在雨雪频繁打压之下,南方多地体感犹如三九、四九,湿冷感十分明显。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南方部分地区仍有雨雪天气,需持续做好防寒保暖。公众外出需着厚装,谨防感冒。

江西今明两天部分地区有雨雪冰冻天气 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

今明天(2月25日至26日),江西部分地区仍有雨雪冰冻天气,北部中部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白天,江西北部地区遭遇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冻雨,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萍乡、新余两市和宜春市南部以及吉安、抚州两市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雨,局部地区有短时雨夹雪或冻雨;江西省其他地区阴天,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雨。最高气温:赣西北3~5℃,全省其他地区5~7℃,局部8℃。今天晚上,赣州市阴天;全省其他市阴天有小雨,其中九江市和宜春市西北部局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偏北风2~3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5~6级。最低气温:赣北、赣中1℃~3℃,局部山区0℃,赣南3~5℃。

明天白天,赣北、赣中阴天有小雨,其中赣北北部局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赣南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赣南南部阴天。明天晚上,江西省雨(雪)停转阴天。

气象部门提醒,今明天,赣北、赣中潮湿路面易出现道路结冰,特别是山区、高架和过江、过湖的桥面将出现冰冻。眼下正值春运返程,公众驾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慢操作,勿急刹,谨防交通事故。

我国近海将有6~7级风

24日14时至25日02时,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出现了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预计,25日白天至27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有6~7级、阵风8级风,其中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受天气影响 全国17省份共计封闭路段158个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消息,受雨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截至今天9时,贵州、湖南、安徽、浙江、山东、湖北、四川等17个省(区、市)共计封闭路段158个,关闭收费站579个,恢复通行时间待定。提醒大家如果有外出安排,要提前关注天气路况信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