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新闻

德国援乌开始展示出欧洲大哥的实力了

时间:2023-02-10 14:55:15  来源:队长日记  作者:
 
 
 

这可能是日本做梦都想要得到的。

但德国先做到了!

同为二战战败国,日本在军事扩张中一直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事事都得看美国的眼色。可德国却跨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荷兰宣布,自2023年4月1日起,荷兰第13轻型旅将正式并入德国第10装甲师,成为德国第10装甲师中的一部分。后续,荷兰的陆军旅级部队将全部并入到德国师级单位之中,全力推动德国荷兰地面部队一体化。

有网友笑称:“荷兰聪明啊,打不过,干脆就加入。”

可事实,德国和荷兰本就是日耳曼民族建立的两个国家。在德意志帝国尚未成立之前,德国这边的语言叫“高地荷兰语”,而荷兰那边的语言叫“低地荷兰语”。两国以前说的是一样的语言,拥有一样的文化。只是在俾斯麦时期,德国这边的日耳曼人经过了铁和血的改造,才和荷兰那边的日耳曼人出现了文化和民族性格的不同。

可要论起源,德国和荷兰的主体民族都是日耳曼民族。德国和荷兰的合体有一些意外,却在情理之中。

在二战时,德军仅用7天就占领了荷兰。如果考虑综合国力,即便在今天,以荷兰的国防力量也完全挡不住德国装甲集团的进攻。

在俄乌战争爆发前,大家都觉得德国作为二战战败国,被限制发展重型武器,早就不是二战时那个横扫欧洲大陆的德国了。可当欧盟对乌援助时,欧盟各国才发现,当年那个横扫欧洲大陆的德国,到今天依旧是欧洲大陆上的老大哥!

就拿坦克联盟来说,波兰几乎把自己一大半的家当都拿了出来,才勉强凑够260辆T-72坦克和14辆豹-2坦克。可德国一出手,就是80辆豹-2和178辆豹-1。在德国授权后,欧盟各国才得以对乌援助自家的豹-2坦克。可以说,欧盟绝大部分的坦克都来源于德国,仅豹-2坦克的欧盟总存量就超过了2000辆。

欧盟的坦克装甲力量在根源上是被握在德国手里的。除了豹-2,德国援助给乌克兰的武器都是欧盟顶尖水准,如艾瑞斯特防空导弹系统、黄鼠狼重型装甲战车、猎豹防空坦克、PHZ-2000自行榴弹炮、“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铁拳-3”反坦克火箭筒、“火星2”多管火箭炮、“眼镜蛇”反炮兵雷达以及“野狗”全防护装甲运输车等。

德国对乌军援水平仅次于美国,稳坐欧洲第一名。在对乌军援方面,德国不像美国,主要拿的都是一些二线武器装备,德国拿的大部分都是一流现役武器装备。

在欧洲,德国对乌军援的力度超过了其他所有国家,而这也展示出了德国强大的军事实力。一心想要组建欧洲军的马克龙不但没能团结欧盟,反而让欧盟成员国纷纷倒向了德国。坦克联盟让欧盟真正的认识到,谁才是欧盟的领头羊。

德国和荷兰的军事一体化进程,有可能成为欧盟军事一体化的开端。这个过程不会是一蹴而就的,有可能需要30年,50年,乃至100年,但德荷军事一体化无疑已经推进了一大步。

旁边的奥地利、意大利都是德国的传统盟友,比利时又夹在德国和法国的中间,完全没有自保能力。在二战时,比利时选择站在法国一边,结果却在18天内就被德国打到投降,就连法国也在1个月里就亡国了。

而今,德法为欧盟两大领导核心,早已告别了二战时的深仇大恨。德法若是能够在军事合作上,更进一步,待俄乌战争结束后,德法是有可能在欧盟内部,先拉起一个小圈子,组建一支小型欧洲军的。

 

北欧瑞典、挪威、冰岛、丹麦和芬兰五国暂不考虑,东欧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摩尔多瓦和乌克兰也暂不考虑,西欧以德法为核心,周边的荷兰、比利时、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都是可以拉拢的。

先把这个小圈子建立起来,再逐步向北欧、东欧扩大,欧洲军的组建并非不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阻碍来自于美国。美国要用北约这个笼子把欧盟给装进去。要是欧洲军成立了,欧盟都能联合自保了,那还要北约干嘛?

如何突破美国的北约囚笼,才是欧洲军组建的最大难题。

但德国和荷兰的军事一体化,仍旧是具有突破性历史意义的。

为瓦解北约,欧盟的军事独立,队长是乐见其成的。相比于欧盟被美国拉着一起来对付中国,倒不如欧盟争点气,走上独立自主的国防之路。只是,这还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欧盟的军事独立仍旧遥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