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IT技术

乌遭“大规模黑客攻击”,主要电信运营商服务中断

时间:2023-12-13 11:00:41  来源:  作者: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12月12日报道,乌克兰12日指责俄罗斯秘密机构发动大规模黑客攻击,导致乌克兰主要电信运营商中断服务。

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表示,他们已经展开刑事调查,并派特工前往受影响的电信企业。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发表声明说:“俄罗斯联邦的特别部门可能是此次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

报道提到,此次遭到攻击的乌克兰基辅之星公司拥有2430万用户。基辅之星公司把黑客攻击归咎于俄罗斯,但没有披露详情。

基辅之星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科马罗夫说:“这是一场战争。战争不仅发生在战场上,同时发生在虚拟空间。不幸的是,我们受到了战争的影响。

科马罗夫说: “我们认为此次攻击的主要目标是最大限度破坏运营商的IT基础设施。他们部分实现了这个目标。我们的IT基础设施严重受损。访问受到限制。我们无法通过虚拟方式解决问题,所以我们通过物理方式切断了基辅之星与网络的连接。”

科马罗夫还表示,基辅之星公司“仍在努力”恢复服务。

报道称,该公司通过社交媒体账号表示,公司沦为“一次强大的黑客攻击的目标”。

基辅之星公司发帖称,“攻击造成了技术故障,导致移动通信和互联网访问都被暂停”,不过消费者数据没有遭受损失。(编译/刘子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