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军事新闻

美国撤军戏剧性的一幕幕发生了 不止一幕

时间:2021-08-28 09:30:11  来源:牛弹琴  作者:

过去半个月,全世界最关注的焦点,就是喀布尔机场。

我们看到了人间最离奇的惨剧,三名阿富汗人,居然在半空中,从美国的军机上掉了下来。

我们看到了世界最混乱的机场,本来应该秩序井然,但在这里,至少有25人死于踩踏等事件。

我们还看到了最惨烈的一幕,黑色星期四的自杀式爆炸,最新的数据,至少170人身亡,数据肯定还会上升……

很多人说,这是又一个“西贡时刻”!

不对!

“喀布尔时刻”,更触目惊心。

在触目惊心中,还有戏剧性的一幕。请注意,这不是喜剧,而是戏剧性的悲剧,就在我们眼前上演。

五个不同侧面吧。

戏剧性一,两起爆炸变成了一起。

全世界媒体此前都报道,这是两起爆炸,两名自杀式爆炸者发动了攻击,一起发生在喀布尔机场的阿贝门,另一起发生在阿贝门附近的酒店。

比如,上面西方媒体的示意图,就很明确地标注了两起爆炸的具体地点。

信息来源,应该都是美军。

但一天后,美军辟谣:你们都错了。

真相是:其实没有第二起爆炸,就阿贝门附近一次爆炸,也只有一名自杀式袭击者。

全世界媒体都错了,美国军方也搞错了。

这种错误都可以犯,也可见现场的混乱。本来应该秩序井然的机场,哪怕有美国近6000士兵、英国近1000士兵把守,愣生生演变成了一个修罗场。

更让人叹息的是,美国英国都提前知晓了恐怖袭击的情报,但眼睁睁地看着爆炸发生。

如果是俄罗斯(对不住了,俄罗斯),美国又会怎么批评?

唉,悲剧接着悲剧,比“西贡时刻”还“西贡时刻”。

戏剧性二,原来的夸耀变成了嘲讽。

毫无疑问,这是拜登最黑暗的一天。

他这一天都关在白宫,和幕僚紧急商议;哪怕以色列总理,当天也吃了闭门羹。他随后的电视讲话,几乎要哭出声来,一位79岁的老人,满脸的沧桑和哀伤。

这是一次撤离危机,也是美国的外交危机,更是一次政治危机、信任危机。

很简单,哪怕美国军机上掉下三个阿富汗人,美国官方还可以自夸:你看,我们撤离行动,一个美国人没有死……

但这一次爆炸,13名美军士兵丧生,18人受伤。

要知道,这是2020年2月以来,美军在阿富汗的首次伤亡;这也是10年来,驻阿美军最惨重的一次伤亡。

以前没有死人,现在一死就十几个。

毫无疑问,美军现在带着耻辱离开阿富汗。

美国社交媒体上,很多朋友家人贴出了死者的照片,他们都很年轻,也有正等他们回家的亲人,“可怜喀市机场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这是怎样的悲剧。

更别提,另外100多死者中,应该还有不少美国公民。如果在以往,美国肯定会第一时间统计核实,现在,似乎美国政府也不想统计了。

越统计清楚,数据就越大,危机就越严重。

更可怜的,是那些阿富汗人。他们满怀憧憬希望能到西方,却最终葬送在了绝望的机场。美国人把守的机场。

戏剧性三,特朗普和拜登的指责。

谁该负责?

罪魁祸首,肯定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但还有谁?

在特朗普看来,这完全是一场不应发生的“悲剧”。如果我是总统,一切都不会发生。

此前,他已将拜登骂得狗血喷头,说:拜登拙劣的撤离阿富汗,是美国最大的外交政策耻辱,这是一个国家领导人严重无能的最惊人展现,或许是史上绝无仅有……这不是撤退,这是投降。

共和党不会放过拜登。

在参议院,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怒骂,拜登应对此负责,现在毫无疑问他已没有能力和意志进行领导,他必须辞职。

在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爱丽丝·斯蒂芬尼克指责:拜登的手上沾有鲜血,当前令人恐怖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正是拜登软弱无能的领导力所致,他已不适合当总司令。

哦,拜登手上沾有鲜血。

但拜登的说法呢?

他说在他上任的时候,特朗普已经和塔利班签署了撤军协议,“我知道我的决定会受到批评,但我宁愿接受所有的批评,也不愿把这个决定交给另一位美国总统——又一位——第五任总统。”

简单总结一下:

特朗普: 拜登太无能,如果我是总统,完全不会这样;

拜登:这完全是特朗普的锅,我只能自己承担,不愿留给下一任总统。

争吵还在继续。

戏剧性四,土耳其要回来?

这个世界,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

最新的消息说,在8月31日大限后,北约军队全部撤离阿富汗,土耳其考虑接管喀布尔机场。

按照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说法,土耳其已经与塔利班进行了第一次谈判,塔利班的要求是:我们来负责安全,你们来负责喀布尔机场运营。

在美国占领阿富汗期间,作为美国盟友的土耳其,就曾负责喀布尔机场的运营。

现在,美国撤军了,但土耳其还可以留下?

至少从表态看,埃尔多安跃跃欲试。对于土耳其国内的批评,他的解释是:什么是外交?我的朋友,这就是外交!

对土耳其来说,阿富汗是“帝国坟场”不假,但留在喀布尔,也显现了土耳其在伊斯兰世界的影响力,而且,阿富汗一些少数民族,被土耳其认为是亲近的兄弟。

美国的失败,未必不是土耳其的机会。

另外,最近喀布尔机场的混乱,埃尔多安也没忘记点评,说:当那些声称自己最强大的国家,需要更敏感、更小心地撤军时,我们看到,这不会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发生。

有点拗口。但意思,你懂的。

土耳其,你说谁呢?

戏剧性五,一个最哭笑不得的结果。

拜登说,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塔利班和“伊斯兰国”之间有勾连。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上将说,美国军方正在与塔利班协调并分享情报,美军认为,塔利班已经阻止了一些袭击的发生。

塔利班也委屈,“我们的人死的比美国人还要多”。这次爆炸,至少造成了28名塔利班战士的死亡。

没有美军这次灾难性的撤离,这些塔利班战士会死吗?这些阿富汗人会死吗?

但现实还很严峻。

按照麦肯齐将军的说法,未来几天,预计会有更多袭击喀布尔机场的行动,包括向机场发射火箭弹,或者试图进入机场引爆炸弹。

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美国和塔利班有共同点。美国也迫切需要塔利班的支持,更何况,美军事实上“武装”了塔利班。

这或许也将是最戏剧性的结果。

昨天我就说过,以前有段子这样说:

如果你有时感觉自己一事无成,

那别忘了,有一个国家叫美国,

换了4位总统,

花了两万亿美元,

死了2000多士兵,

打了20年仗,

成功地把阿富汗政权从塔利班换成了塔利班。

但现在,估计还要加上几句:

美国和塔利班打了20年仗,

最后,美国还要支持塔利班反恐,帮助美国人复仇……

这个荒诞的世界!

但这么戏剧性的转变,20年,美国究竟干了些什么?

最可怜的,是那么多无辜而死的阿富汗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乌战局走向何方?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