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约翰逊接受重症监护,特朗普说“他为国家拼了命”

时间:2020-04-08 10:03:20  来源:  作者:

内阁办公厅大臣4月7日透露,约翰逊在重症监护病房里使用了吸氧辅助设备,但尚未用到呼吸机。

4月5日,由于持续10天出现高烧症状,鲍里斯·约翰逊决定“听从医生团队的建议”入院治疗。进入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后,约翰逊在推特上这样描述的自己的状态:

“昨晚,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决定入院治疗,进行一些常规的检查。我的状态良好,依然和团队保持联系。我知道他们正在为了战胜疫情、保证每个人的安全而努力工作着。”

就在入院治疗后一天,约翰逊被紧急转入重症监护病房。《纽约时报》用“残酷的转变”来形容英国首相当前的困境。

关于约翰逊的最新情况,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在伦敦时间4月7日上午向媒体透露,约翰逊在重症监护病房里使用了吸氧辅助设备,但尚未用到呼吸机。他还表示,如果首相的情况有变化,政府将发表官方声明。

“他为国家拼了命”

4月7日,英国全境确诊病例已达51608例,死亡病例5373例。

在唐宁街10号宣布“首相入院治疗”之前的一小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罕见地发表了全国性电视讲话,希望“英国人民在这样严峻的时刻能够团结且意志坚定,美好的日子终将到来”。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发表特别电视讲话,向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发生以来参与抗疫的每个人表达感谢,呼吁英国民众团结一致对抗疫情。图源:网络截图

据多家英国媒体的报道,约翰逊在入院后,依然坚持阅读政府文件,与团队讨论抗疫相关事务。但在6日下午,他的病情突然恶化,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唐宁街10号使用了“预防性措施”这样的描述来解释当前首相的病情。英国媒体认为,之所以将首相转入重症监护室,是为了备不时之需。也就是说,一旦约翰逊病情急转直下,可以及时提供呼吸机以挽救首相的生命。

在入院后,鲍里斯·约翰逊就已授权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主持当前的抗疫事务。拉布在4月6日的发布会上依然强调,约翰逊的病情“完全在掌握之中,全体英国人都在为他祈祷”。

英国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认为,对于首相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消息“不应过分解读”。作为鲍里斯·约翰逊的老友,史密斯向英国广播电视台表示,首相在确诊后并未“退居二线”且努力工作。他分析,约翰逊希望英国人民不要因为他的身体状况过分担忧,保持冷静。

在约翰逊入院的第二天,伦敦股市开盘即上扬了3个百分点,似乎并未受到首相病情转变的影响。

在约翰逊进入ICU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谈到了他。“他特别棒,热情、坚强、聪明。他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为了祖国他拼了命地战斗。”特朗普说,“不过,重症监护可是个大事,很大的事儿。”

初期对病毒不甚在意

四个月前,鲍里斯·约翰逊所带领的保守党获得自“铁娘子”时代以来英国议会最大的一次胜利,并且兑现了他的“硬脱欧”诺言。此后,约翰逊祭出多项野心勃勃的经济措施,承诺将改变低迷的经济现状。然而,在成功“硬脱欧”之后,新冠病毒的阴霾却已悄悄到达了英伦三岛的上空。

今年2月中旬,在世界多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之时,约翰逊表示,在接下来几年,他所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将致力于降低犯罪率,解决穷人无家可归的问题,并且加大对英国医疗服务系统(NHS)和学校的资金投入。

彼时,新冠肺炎似乎并不是英国政府所考虑的“首要问题”。

翻看鲍里斯·约翰逊的个人推特账号时可以发现,最早一条与英国疫情相关的信息出现在2月29日。视频中的约翰逊语气轻松,但首次强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在与英国多位政府官员和科学家讨论之后,他表示目前所能给出的最好建议是“尽可能地洗手“,并且建议将洗手时长延长至20秒以上。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像一位老爸一样劝告英国人民,“洗手时长要足够唱两遍生日快乐歌”。

2月27日,约翰逊低调访问了位于英国北安普顿郡的凯特灵综合医院,与晚班医生护士以及病人们进行了交谈。整个行程并未通知媒体。

约翰逊事后说,“我前几天晚上在一家医院,那里其实有几个新冠肺炎患者。我和大家都握了手,我还会继续握手。每个人都要做出自己的决定。”

此后,英国首相依然行程满满,且不乏“聚众”的经历。

3月4日,约翰逊造访了英国Mologic实验室考察新冠肺炎家用检测试剂的研究进度。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下午,他在能够容纳8万余人的特维克纳姆体育场观看了女子橄榄球比赛,并与众多球员合影。

3月9日,他访问了英国伍斯特郡小镇居民,众多热情的孩子和家长向约翰逊索要签名与合影。

此时英国确诊病例只有273例,但一周后这一数字飙升至1372例。

态度转变

进入3月后,当疫情开始在英国乃至全球大范围蔓延,约翰逊的每一次发布会讲话都备受关注。他的每一句话,都成为人们猜测英国疫情变化的重要指标之一。

3月10日,约翰逊首次承认当前的英国疫情面临“巨大的挑战”,表示政府将依据科学“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3天后的又一场记者会上,他的言辞让人至今依然印象深刻。他坦率地说,“会有很多人将失去他们挚爱的亲人。”同时表示,英国抗疫第一阶段“遏制病毒传播“措施失败,将进入第二阶段“延缓病毒传播”。英国媒体将约翰逊当天发布会的言论解释为“英国将采取群体免疫的策略来应对疫情”。

一时间,这位本就饱受争议的首相又一次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4月6日,约翰逊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己刚刚去医院做了常规检查,虽然身体有病毒感染症状,但是心情很好。图源:推特截图

约翰逊在自我隔离的11天中,3次通过视频方式讲述自己的病情,表示自己状况良好,并且感谢所有人的努力。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英国的防控措施一步步收紧。

随着首相进入了ICU,英国的疫情也进入防疫的关键时刻。4月5日、6日这两天,英国新增病例和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均略有下降。但这有可能是因为时值周末,报告病例少了。接下来,疫情将会出现什么变数,英国应该如何把握防控政策的走向和松紧程度,是否应该扩大检测等等,这些都是摆在执政团队面前的难题。

而更困难的是,目前这个执政团队,暂时缺少了充满决断力的首相约翰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