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韩国国会选举文在寅大获全胜,33年来首个“超级执政党”

时间:2020-04-16 10:41:08  来源:  作者:

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韩国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15日落幕,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整体国会议席300席中斩获180个议席,占五分之三席位,大获全胜。

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庆祝选举胜利

据韩联社报道,截至16日上午6时,分区议员选举计票率达99.3%,共同民主党和其外围政党共同市民党已获得180个议席。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和其外围政党未来韩国党仅获得103个席位。

韩联社分析认为,文在寅政府借助着在疫情处理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部分韩国民众的支持。这也是1987年韩国实现民主化之后首次由单一政党占据国会五分之三议席。这意味着,本届政府进入执政中期后将迎来与前一届国会全然不同的政局。在国会占据了五分之三议席的执政党民主党将可以单独处理快速通道法案,执政党可在除修宪之外的立法活动方面最大程度行使权限。例如现政府主要立法课题之一的司法改革将获得更大动力。

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初步统计显示,本届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率为66.2%,创下1992年的第14届国会议员选举(71.9%)以来最高纪录。

而最大在野党统合党除了在首尔江南地区和岭南地区等票仓之外,在多数选区遭遇惨败,统合党党首黄教安辞去职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