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刚称会和加拿大讨论重开边境问题 特鲁多就婉拒了

时间:2020-04-17 12:12:50  来源:海外网  作者:

【海外网4月17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周四(1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不断蔓延,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边境可能不会很快重新开放。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每日简报会上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美国的关系,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很清楚,至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才能讨论去放宽这些限制,因此,加拿大和美国间的边境可能不会很快重新开放。”此外,特鲁多还敦促加拿大人保持耐心,并强调在重开之前,必须进行大规模的病毒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5日,特朗普也被记者问到了这一问题。

报道称,在被记者问及是否考虑放松对美加边境的限制时,特朗普表示,“我们与加拿大的关系非常好,我们会讨论这个问题。”特朗普还补充称,这将是最早开放的边境之一。

据悉,3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经双方同意,美国将暂时关闭与加拿大相邻的北部边境,以禁止不必要的交通,但是贸易不会受该措施影响。报道称,由于美国是加拿大最亲密的盟友和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曾拒绝关闭边境,但也并未排除关闭的可能性。特鲁多曾在3月16日宣布加拿大政府拒绝所有外国人员入境,但并没有对美国人作出限制,只表示会对这一例外措施再进行考虑。

专门研究加拿大、美国问题的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贸易律师丹·乌伊佐(Dan Ujczo)称,自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暴露出两国缺乏合适的应急计划以来,双方商业和贸易方面人士以及各级政府一直在努力寻求解决方案。乌伊佐说,自当年袭击以来,两国就在实行“受信任贸易”等计划,即无论出现任何情况时都要保持跨境贸易的继续。此次协议突显了新冠状病毒危机的突发严重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