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最新调查:43%加拿大华裔疫情下遭歧视,与媒体负面报道有关

时间:2020-06-25 12:54:19  来源:海外网  作者:

1593054479655475.png

图源:《CTV新闻》

海外网6月25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日前一项对加拿大华裔人群的最新调查显示,43%的人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曾受到威胁或恐吓。根据加拿大非营利性组织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与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合作进行的调查,有近一半的受访者报告说,由于近期的疫情,他们受到过当地人的侮辱和谩骂。另据安格斯·里德研究所调查,64%的受访者认为,北美的新闻媒体对加拿大华裔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根据调查,近三分之一的人表示,自疫情开始以来,他们在当地经常能看到种族主义涂鸦或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种族主义信息。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被人误解好像会对他人的健康和安全构成威胁。还有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为避免不愉快的遭遇,他们在疫情期间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习惯,另有超过50%的受访者称,担心亚裔儿童回到学校后会被欺负。该调查于6月15日至18日在500多名加拿大华裔成年人中展开。其中,44%的人在加拿大出生。

加媒采访多名华裔发现歧视现象普遍存在。一位30岁的华裔女子称,从今年3月起,自己多次在自家小区附近被歧视。“虽然我对他们说,我是在加拿大出生的,但我的公民身份还是受到质疑。”一位50多岁的华裔男子表示,“有一次在超市排队等待结账,身后的人离我很近,便要求他后退以保持社交距离,然后他冲我大喊‘闭嘴,滚回你的老家去吧’。”一位20岁的华裔网友也表示,自己基本不怎么看网上评论,也不会参与网上讨论,因为如果提到自己是加拿大华人,就会收到歧视性私信和骚扰。

加拿大联邦议员关慧贞表示,根据以往历史记录,当社会面对重大困难时,弱势族群很容易成为代罪羔羊。据安格斯·里德研究所的关于华裔遭受种族主义歧视问题的调查显示,64%的受访者认为,北美的新闻媒体对加拿大华裔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2020年初,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参加华裔节日庆祝活动的时候曾经提醒加拿大人保持团结,并警告说随着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歧视现象会增加。特鲁多在5月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谴责针对亚裔加拿大人的种族主义行为,强调绝不让仇恨分裂加拿大人。

加拿大联邦小企业、出口促进及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表示:“当前的疫情危机提醒了我们,实际上我们对种族主义和仇恨还远远没有免疫能力。”他呼吁,谴责社区中的种族主义和歧视行为,抵制那些试图将责备推到不应该被责备的地方、并因种族和祖裔血统将一群人妖魔化的倾向。(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