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马克龙新冠检测阳性,法国现在疫情如何、为何不接种疫苗

时间:2020-12-17 20:31:02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作者:

【南方+12月17日讯】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四表示,他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并补充说,他将在下周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自我隔离。

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新冠,法国现在的疫情如何?为何不接种疫苗?

法媒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是自英国首相约翰逊、美国总统特朗普后又一位确诊感染新冠的西方国家领导人。法国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克龙是在出现初步症状后进行的检测,随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根据法国政府制定的防疫要求,马克龙将自我隔离7天。声明说,他将继续工作,但所有的活动以远程方式进行。目前法国正面临第二波疫情的持续蔓延以及第三波疫情可能暴发的前景,仅16日就有超过1.7万例新冠确诊病例,这也引起了法国人的担忧,由于担心政府可能会重新实施宵禁政策,因此法国人纷纷赶在圣诞假期前出门购物和旅行,而这可能会引发更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并造成更多的感染。

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新冠,法国现在的疫情如何?为何不接种疫苗?

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24日宣布,法国的第二波疫情高峰结束,法国11月28日起分三个阶段解除防疫封锁措施。第一阶段当天开始,具体措施包括商店在采取防疫措施前提下恢复营业、民众日常出行范围从住所附近1公里扩大至20公里;12月15日起,如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00例以下,进入第二阶段,措施包括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等场所重新开放;明年1月20日起,如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保持5000例以下,进入第三阶段,措施包括体育馆和餐馆重新开放、中学全面复课。但是现如今法国疫情卷土重来,为了阻止病毒的传播,第二阶段开放计划延后,全国从晚上8点开始实行宵禁,餐馆、咖啡馆、剧院和电影院仍处于关闭状态。很显然疫情严重反弹反映出法国人在执行防疫规定方面的松懈。多名法国高官和医疗人士呼吁“爱好自由”的法国人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洗手等。此外,由于不少法国人认为隔离期较长,法国政府在今年9月就将新冠确诊者的居家隔离时间从14天缩短到7天,同时加强对实际隔离情况的监督。

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新冠,法国现在的疫情如何?为何不接种疫苗?

和其他欧盟国家一样,法国也寄希望于研制出一种疫苗来遏制这种病毒。但是法国药厂赛诺菲12月11日曾表示,其与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中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对老年人的免疫反应不够充足,到2021年底前恐无法推出。赛诺菲(Sanofi)和葛兰素史克药厂(GlaxoSmithKline,GSK)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再展开新一轮试验,希望能在2021年底前能做到让疫苗更具保护力。因此法国只能依靠美国辉瑞疫苗,法国总理卡斯泰16日宣布,法国将于12月最后一周开始新冠疫苗第一阶段接种工作。卡斯泰16日在议会发言时说,只要欧洲药品管理局21日最终批准首批新冠疫苗上市,法国就可以开始疫苗接种工作。由于大部分新冠疫苗需要二次注射,法国计划储备疫苗约2亿剂,可为1亿人实施接种。目前法国共有超过246万人确诊感染新冠,其中超5.9万人死亡。

关键词:新冠病毒  病毒变异  病毒传播  免疫系统  抵抗力  社交隔离  生物观察  基因突变  聚集性感染  病毒类型  感染途径 吉e 吉网新闻 吉网传媒 e媒体 e传媒 马克龙 病毒检测 新冠病毒疫苗 临床试验 葛兰素史克 赛诺菲 辉瑞疫苗 预防接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