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不怕“老大哥”了?莫里森欢迎美国头号敌人回国

时间:2021-01-05 14:50:36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作者:

【南方+1月5日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英国法院拒绝将解密了大量美国机密文件并将其公之于众的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至美国,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跳出来表示:“只要法律问题解决,我们随时欢迎阿桑奇回国。”墨西哥也在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向阿桑奇提供了政治庇护。

不怕“老大哥”了?莫里森欢迎美国头号敌人回国

朱利安·阿桑奇

据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月4日,一名英国法官驳回了美国想要引渡解密并公布了大量美国机密文件的阿桑奇的请求,并称阿桑奇的精神健康问题意味着他可能有自杀倾向,不适宜引渡至美国。如果阿桑奇被引渡至美国将会面临包括违反间谍法在内的数项刑事指控。美国司法部表示,将继续提出引渡阿桑奇的请求,美国检察官将向英国伦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正当美国还在为引渡阿桑奇焦头烂额,莫里森跳出来表示,关于阿桑奇的事情,英国司法系统还在审理中,我们不站任何一方,当然当阿桑奇的法律问题解决时,他可以像每一个澳大利亚人一样回国,我们相信现在阿桑奇所经历的只是英国法律体系的一个简单程序。

不怕“老大哥”了?莫里森欢迎美国头号敌人回国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

据悉,现年49岁的澳大利亚黑客阿桑奇曾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被美国指控犯有18项罪行。作为一个天才黑客,阿桑奇从16岁开始便以入侵其他人的电脑为乐,他在与作家赛利特·德累福斯(Suelette Dreyfus)合著的黑客书籍《地下》一书中,描述了他心目中的黑客法则:“不要损坏侵入的电脑系统;除了掩盖自己的入侵踪迹,不要更改系统中的任何信息;入侵系统后要向大众公布你所获取的信息。”

不怕“老大哥”了?莫里森欢迎美国头号敌人回国

在阿桑奇35岁时,他创立了著名的维基解密网站,该网站是非营利网站,在网站中活跃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想要通过黑客技术公开美国等西方国家丑闻的黑客志愿者,成立仅一年,该网站就因发表了美国机密的阿富汗战争文档而出名,随后该网站又与主要商业媒体合作公开了伊拉克战争记录,揭示了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犯下的种种罪行,这让美国对阿桑奇恨之入骨。

不怕“老大哥”了?莫里森欢迎美国头号敌人回国

维基解密图标

据悉,虽然美国对阿桑奇恨之入骨,但是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们都认为阿桑奇是一个英雄。2006年美国左翼杂志《CounterPunch》在文章中称阿桑奇为“澳大利亚最声名狼藉的前电脑黑客”,但在互联网论坛中阿桑奇被誉为“互联网的自由斗士”。而阿桑奇也在人们的簇拥下继续着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机密文件的曝光工作。

不怕“老大哥”了?莫里森欢迎美国头号敌人回国

直到2010年,英国警方将阿桑奇逮捕,2019年英国判决阿桑奇入狱50周,而美国则想要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进行审判,却被英国法院拒绝,如果阿桑奇被引渡至美国将会面临包括违反间谍法在内的数项刑事指控,阿桑奇也将再无自由之日。阿桑奇作为美国的头号敌人之一,向各国申请政治庇护。墨西哥政府则同意了他的申请,在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表示向阿桑奇提供政治庇护。

据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英国法院拒绝引渡阿桑奇至美国、澳大利亚欢迎阿桑奇回国和墨西哥为阿桑奇提供政治庇护的举动很有可能已经激怒美国。

来源:悉尼(路透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乌战局走向何方?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