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美专家:疫苗推广计划混乱,或导致美国再有数十万人死亡

时间:2021-01-05 14:29:2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据美国《国会山报》4日报道,美国政府医疗总监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辩称,特朗普政府确实兑现了承诺,即在2020年年底前分发2000万支疫苗,尽管这些疫苗尚未到达美国民众手中。

美国政府医疗总监杰罗姆·亚当斯 图源:美联社

亚当斯称,“我们做出的预测是基于我们在联邦一级能够掌控的情况。我们确实提供了2000万剂疫苗。你总是会有更多的剂量在分发中而尚未交付。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在接下来的一两周,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并确保我们继续看到这种增长。我希望这种情况会出现。”他指出,由于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地方医疗卫生系统目前已经不堪重负。

图源:路透社

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两种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近一个月后,美国目前已经接种了逾420万剂第一剂疫苗(每人一共需要注射2剂)。但前线工作人员对分发计划提出了批评,因为分发过程一直不太顺利。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一项分析发现,以目前的速度,为实现对疫情的控制,需要近10年的时间才能为足够多的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希什·杰哈(Ashish Jha)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基本上,联邦政府搞砸了疫苗的推广。他们认为,当疫苗送达美国各州时,他们的工作就结束了,而且确实没有明确的计划。”

在2020年的最后几天,在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创下了记录。杰哈和其他专家告诉《卫报》,如果不做出改变,可能还会有数十万人死亡。

美国佛州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的民众 图源:美媒

美国政府医疗总监亚当斯表示,“我想让人们知道这些预测是非常可怕的,但是它们确实只是预测。我们现在做什么很重要。如果你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外出度假,你现在仍然可以采取措施。你仍然可以自我隔离。在知道现在超过50%的传播是在无症状人群中发生后,你仍然可以进行检测。你仍然可以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将能够缓和这种激增。”

不过,在这个假日季节,美国仍然有数百万人经过机场外出旅行,这引发了感染病例会再次激增的担忧。亚当斯称,“我认为人们需要非常清楚,这不仅仅是死亡的问题。这是关于住院治疗和医院容量的问题。这些病例正在以各种方式产生影响,人们需要明白,终点线就在眼前,但我们必须继续朝着它奔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乌战局走向何方?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