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美官员:“若袭击国会的是黑人武装分子,他们现在都已经死了”

时间:2021-01-13 12:40: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如果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的是黑人激进分子,武装激进分子,我想他们现在都已经死了。”美联储高级官员尼尔•卡什卡当地时间12日公开谴责说,此次美国会骚乱中的抗议者受到的待遇堪称“最赤裸裸的种族主义案例”。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12日参加美联储举办的有关种族主义和经济的活动时,对美执法部门对待黑人的方式予以“异常直接”的谴责,他表示,如果引发上周国会大厦骚乱的是黑人,他们不可能还活着。

“政客”新闻网:美联储官员称,国会骚乱者受到的待遇是最赤裸裸的“种族主义案例”

“如果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的是黑人激进分子,武装激进分子,我想他们现在都已经死了,”卡什卡说,“这是我们社会中有关种族主义和不平等的最明显案例。”

卡什卡没有具体解释他此番话的意思,但英国《独立报》旗下媒体“indy100”同一天对美国国内应对国会骚乱和“黑人的命也是命”(BLM)抗议示威的方式进行对比称,美国对待此次国会骚乱中抗议者的行为堪称“虚伪”。

文章提到,2020年夏天,全美各地爆发“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特朗普谴责称这些多为有色人种的抗议者是“暴徒”;但本月国会大厦遭不少白人抗议者袭击后,特朗普却称抗议者“非常特别”,还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也没有谴责有关暴行,而是继续称抗议者为“美国爱国者”。

“政客”新闻网介绍称,美联储越来越关注改善在美少数族裔的经济状况。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去年将系统性的种族主义称为“拖累美国经济的枷锁”,并在去年的“乔治•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发生后公开表示支持抗议活动。报道还提醒道,博斯蒂克和卡什卡是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中仅有的两位非白人成员。

1月6日下午,一群在华盛顿抗议“大选舞弊”的特朗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正在进行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确认大选最后结果的程序被迫中止。议员们被紧急疏散,抗议者与军警武装对峙并发生冲突,警方当场开枪,至少4名示威者在冲突中死去。包括前总统小布什和多名共和党议员在内的众多美国政客和各大媒体都指责示威者是“暴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