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法国欧盟事务部长:欧盟应弃用英语为工作语言,恢复语言多样性

时间:2021-01-13 11:34:1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在英国脱欧后不久,欧盟内部便开始有声音称,是否应该摒弃英语作为主要工作语言的习惯,让欧盟回到曾经的“语言多样性”。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1月12日报道,法国欧盟事务部长克莱门特·博恩(Clement Beaune)当天表示,在英欧贸易协定终于达成之后,欧盟应该停止说“蹩脚的英语”(Broken English)。与此同时,欧盟需要采取具体行动来加强自身的“语言多样性”。

“在英国脱欧之后,人们会更难理解我们(欧盟)为什么一直坚持使用一种蹩脚的英语(作为官方语言),让我们再次习惯说我们的语言吧!”

和许多活跃在布鲁塞尔的国家官员一样,博恩自己的英语说得很好。克莱门特·博恩用法语向记者解释称,曾经欧盟27国已经习惯了几乎只用英语进行工作和讨论,而现在“必须摆脱这种局面”

目前,英国已是非欧盟国家,只有两个相对较小的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和马耳他仍将英语列为官方语言。对其他国家而言,英国充其量只是第二语言。

长期以来,英语在布鲁塞尔的使用已相当普遍,以至于一些机构总会优先考虑使用英语的形式,或在本应该使用其他语言时仍然建议使用英语,以此来精简成本或提高效率。

法国一直以来都在为让欧盟使用法语而努力。博恩并没有明确主张用法语取代英语。但他表示,英国脱欧后的欧洲“只会用一种语言工作,只会用一种语言交流,将是一个错误”。

法国将在2022年上半年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博恩说,在准备过程中,法国将采取“具体措施”提高欧洲各国的语言水平,包括语言培训,并确保欧盟机构在招聘过程中对语言多样性“多加注意”。

“这不是单个国家的战斗。”博恩说,“这是一场为欧洲语言多样性而战的战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乌战局走向何方?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