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民调:若特朗普建新政党,超半数共和党选民将加入

时间:2021-02-06 13:49:17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

据卫星社消息,《国会山》日报(Hill)联合HarrisX公司开展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如果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将创建新政党,那么大多数投票支持共和党的美国公民将加入其新政党。

报道称,在受访的共和党登记选民中,64%的人表示,会加入前总统领导的新政党。其余36%的受访者回答称,他们极不可能加入这一政党,或者不太可能。

28%不加入任何政党的独立选民和15%的民主党人表示,有可能加入特朗普的政党。

据报道,HarrisX公司首席执行官指出,“这些数字表明,尽管发生国会山骚乱事件,但特朗普仍是一支不容忽视的政治力量。如果特朗普脱离共和党,创建自己的政党,那么根据民调,他很可能已经创建了该国第二大政党,将共和党推到第三位”。

此项民调是于2021年1月28日至29日进行的,945名美国公民参与调查。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19日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朗普最近几天正与身边人商讨组建一个新政党,他想要将这个政党命名为“爱国者党”,以便在离开白宫后能延续自己的政治影响力。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对于这件事究竟有多认真。而在美国,传统上不会有第三个政党有足够的实力来挑战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和党领导人可能会强烈反对特朗普的这一努力,因为这等同于特朗普夺走了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的选票。

不过, 在美媒爆出特朗普考虑组建名为“爱国者党”的新政党后,福克斯新闻1月24日又报道称,特朗普的2020竞选高级顾问贾森·米勒暗示,特朗普已放弃建立第三个政党的计划,并将专注于帮助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赢回参众两院。

特朗普致信美国演员工会宣布退出,落款依旧是“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

“谁在乎?”当地时间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致信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宣布退出该工会。今年1月,美国演员工会以“煽动攻击美国国会大厦”为由计划对特朗普的会员资格展开调查。值得注意的是,这封“辞呈”的落款处依旧写着: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4日报道,特朗普在写给美国演员工会主席加布里埃尔·卡特里斯的信中表示,“我不想再和你们的工会有联系了,”“这封信是通知你们,我立刻退出美国演员工会。你们没有为我做任何事。”

特朗普还在信中表示,他对自己在电影《孤家寡人2》、《华尔街:金钱不眠》以及多个电视节目中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ABC称,特朗普自1989年以来一直是美国演员工会的成员。

美国《名利场》杂志发布的特朗普信件全文显示,已经卸任的特朗普给美国演员工会这封信的落款依然是: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针对特朗普的来信,《名利场》称,卡特里斯和工会执行董事发布了一份只有两个字的声明:“谢谢(Thank you)。”

1月19日,在特朗普即将退休的前一天,美国演员工会曾向特朗普发出撤销会员资格的警告。工会指控特朗普涉嫌煽动1月6日的国会骚乱,并对工会成员中的新闻从业者们造成了安全威胁。一旦工会举行听证会确认特朗普违反章程后,特朗普可能会被取消会员资格。这场听证会原定于在本周举行。

特朗普拒绝出面弹劾审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美众议院弹劾经理要求前总统特朗普在即将进行的参议院弹劾审理中作证。特朗普律师很快做出回应,表示他不会出面作证。

该弹劾案首席弹劾经理、民主党众议员拉斯金2月4日致信特朗普的律师,要求特朗普在即将于2月9日开始的弹劾审理之前或期间作证,称在特朗普对众议院有关他煽动国会大厦暴乱的指控提出异议后,他还是需要作证。

报道称,当天,特朗普的律师迅速作出回应,拒绝了这一要求。他们在回信中称,这一要求表明众议院无法证明其对特朗普的指控。特朗普的律师布鲁斯·卡斯托和戴维·舍恩写道:“利用我们的宪法发起所谓的弹劾程序,太严重了,不能试图玩这些游戏。”

CNN提到,特朗普的顾问贾森·米勒证实,特朗普确实拒绝了作证的要求。他告诉CNN,“(前任)总统不会在违宪的诉讼中作证。”

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造成5人死亡。美国会众议院1月13日表决通过一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美国国会参议院100名参议员1月26日宣誓组成陪审团,正式接手弹劾案。特朗普遭弹劾一案最早将于2月9日开始审理。

拜登宣布将扩大美国接纳难民人数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月4日表示,在下个财政年度开始,他将把美国每年的难民接纳人数提高到125000人,相比较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策,接纳人数提升了8倍以上。

拜登在美国国务院发表演讲称,将承诺恢复美国作为一个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难民的历史性角色,在“前所未有的全球需求”下增强美国接纳难民的能力,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估计,全世界有140万难民迫切需要重新安置。

拜登表示,从下个财政年,也就是2021年10月1日开始,他将把特朗普政府规定的难民接纳人数从15000人增加到125000人。

路德教会移民与难民局局长克里希·奥玛拉·维格纳拉贾(Krish O’Mara Vignarajah)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拜登提高难民上限的决定将“挽救数十万试图逃离暴力和迫害的生命。”

此举招致了共和党人的不满,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声明中批评拜登增加难民人数的计划,称这将“使美国人的工作和安全在新冠大流行中处于危险。”

综合参考消息、环球网、央视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