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约翰逊刚刚宣称希望和中国合作,却又说中国“构成了挑战”

时间:2021-03-16 23:0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芹芹】据英国《卫报》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16日就该国新外交和国防政策评估报告对议员发表讲话称,英国希望与中国合作,尽管中国对“开放社会构成了巨大挑战”。

“毫无疑问,中国将对我们这样的开放社会构成巨大挑战。但在符合我们价值观和利益的领域,我们也将与中国合作,包括建立更强大和积极的经济关系和应对气候变化。” 约翰逊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同一天曾发表类似论调。其当地时间16日受访时表示,英国希望与中国建立积极的关系,但他同时声称不会以摒弃英国的“价值观”为代价。

“英国新外交政策:俄罗斯是头号威胁。”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以此为题的报道曾预告称,英国首相约翰逊16日将公布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安全、防务和外交政策综合评估报告。报告中,英国将宣布俄罗斯是“敌对国家”,而中国主要被视为商业上的“竞争对手”。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曾表示:政治互信是国与国发展关系的基础。中方将英国视作伙伴,致力于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发展健康稳定的中英关系。希望英方有关官员摒弃“冷战思维”,全面客观看待中国发展,视中国为机遇和伙伴,而非威胁和对手,避免进一步损害中英关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