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新闻早报:喀布尔机场恐袭已致170人死亡 “弑母者”吴谢宇姑父发声

时间:2021-08-28 07:07:38  来源:新闻早知道  作者:

【喀布尔机场恐袭爆炸已致170人死亡 遇难者数量持续增加】据阿富汗媒体《赫拉特时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6日晚喀布尔机场附近的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70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外26日发生两起爆炸。“伊斯兰国”(ISIS)已经宣布对这两起恐怖袭击负责,美方也确认“伊斯兰国”就是元凶。阿富汗塔利班随后强烈谴责在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将罪犯绳之以法。

新闻早报:喀布尔机场恐袭已致170人死亡 “弑母者”吴谢宇姑父发声

【美国国防部:喀布尔机场未来或遭遇更多恐袭】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军已掌握的可信情报显示,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未来极有可能遭遇更多的恐怖袭击。有记者询问在26日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发生后是否有更多情报可以分享,柯比对此回答称,美军正在对机场周边情况进行监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柯比还表示,美军正在采取多项措施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袭,如增加机场周边的巡逻班次,封锁周边道路,直到8月31日美军完成撤军任务。

美国国防部:喀布尔机场未来或遭遇更多恐袭

【中国国际电视台遭英国通讯管理局罚款10万英镑 外交部回应】8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瑞典国家广播电台记者:英国通讯管理局因为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播放了桂敏海在2016年至2018年被拘留期间采访镜头,对CGTN处以10万英镑的罚款。英国通讯管理局认为CGTN做法不公平、不公正,而且侵犯了桂的隐私。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反对英国通讯管理局有关决定。这已经不是英方有关机构第一次针对中方媒体作出错误决定。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桂敏海的犯罪行为构成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证据确实充分。中国地方法院已依法对该案作出宣判。英方有关机构应该撤销错误决定,为中国媒体在英国开展正常新闻报道工作提供支持和便利。

中国国际电视台遭英国通讯管理局罚款10万英镑 外交部回应

【中国驻欧盟使团:敦促欧方及其有关人士在涉台问题上坚持正确立场】8月28日,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回应欧美国家议会外委会主席发表涉立陶宛发展对台关系联合声明。问:8月27日,12个欧美国家议会及欧洲议会外委会主席发表联合声明,欢迎立陶宛与台湾发展“经济关系”,指责中方对立陶宛施加政治、外交与经济压力的攻击性行为,呼吁本国政府、欧盟及其他盟友给予立陶宛全面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包括欧盟及其成员国在内的国家和组织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立陶宛政府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国家卫健委再次强调:避免疫苗接种“简单化、一刀切”】8月27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近期,各地为了加快推进接种工作,出台了一些针对性政策,在社会上引起了一些反响。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国家卫健委认真听取,及时回应,立即纠正,避免“简单化、一刀切”的做法。

国家卫健委再次强调:避免疫苗接种“简单化、一刀切”

【大连凯旋国际大厦明火已扑灭 无人员伤亡】8月27日16时许,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发生火情。接警后,新区各相关部门以及消防、应急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组织救援。截至23时,大厦火情明火已扑灭,现场正在清理残火,无人员伤亡。火情发生后,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开展救援,大厦供电及燃气被及时切断,当地街道工作人员对凯旋国际大厦及周边住户1800余人进行了紧急疏散。经社区电话联系逐户逐人确认和消防救援人员逐层摸排,大厦内未发现被困人员,无人员伤亡。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鞍山、营口、辽阳、盘锦消防救援支队4个高层救援灭火编队、59辆消防车、19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增援。

大连凯旋国际大厦明火已扑灭 无人员伤亡

【网友建议禁止收集中小学家长职务信息 北京教委回复】今年8月17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在学生入学时,很多学校要求填写学生父母祖父母工作单位和职务等信息,该信息并不作为学生入学必要条件,也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该信息可能造成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不公平现象,希望能禁止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收集该信息,只登记父母基本信息即可。该网友希望,“在做好双减工作的前提下,促进教育公平。”

对此,北京市12345于8月25日回复称,关于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北京市教委回复:“经核实,非常感谢您的建议,一是市教委正在研究取消父母职务信息的收集,二是该信息只用于学籍管理,严格保密,不对普通教师公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网友留言和官方回复。 截图

【姑父回应“弑母者”吴谢宇被判死刑:如果他上诉 我会全力支持】8月26日,备受关注的“吴谢宇弑母案”一审宣判,吴谢宇被判死刑。27日,记者来到福建省莆田市潭边社区吴谢宇的老家,吴谢宇姑父杜明海说,他还是希望吴谢宇能够活下来,如果吴谢宇选择上诉,他会全力支持。杜明海说,从吴谢宇被捕至今,自己一直没有见到过他。如今吴谢宇被判死刑,杜海明想见他一面。令杜明海一直想不通的是,“当时出了事以后他为什么不去自首?”如今,杜明海也只能等待吴谢宇的最终决定。

新闻早报:喀布尔机场恐袭已致170人死亡 “弑母者”吴谢宇姑父发声

【不让学生带手机却卖手机给学生 温州一校长被免职】8月27日,浙江温州。26日,有家长反映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不让学生带手机,却卖手机给学生。随后,校长回应称所售手机为绿色手机,所收费用都存在个人账户,充当话费。27日晚,当地教育局通报称,该校校长被免职,手机全部收回并全额返还费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