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普京30日将与拜登再次通话 或探讨乌克兰局势降级可能性

时间:2021-12-30 08:15:20  来源:海外网  作者:

VCG111360773232.jpg

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

海外网12月30日电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当地周四(12月30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将讨论一系列议题,涉及俄美双方定于2022年1月10日举行的外交会谈内容。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周四晚间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佩斯科夫说:“确实,普京与美国总统的通话定于明晚举行。”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消息,白宫方面此前称,12月30日俄美两国领导人将举行电话会谈。白宫方面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如果俄罗斯对此感兴趣,拜登将和普京探讨从外交渠道降低乌克兰局势的可能性。

美俄近期因为北约计划东扩而关系紧张,此次通话将会是两国领导人在不足一个月内的第二次通话。此外,俄罗斯和美国计划在明年1月10日举行外交级别的战略对话会谈。谈判重点为俄罗斯提出的美国和北约应对俄承诺的清单,包括北约不会东扩、结束美西方与原苏联加盟国家的军事合作、从欧洲撤出美国核武器,以及将北约军队和导弹从俄边境附近撤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乌战局走向何方?
美俄乌明年都临大选,俄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系统整体核心指标已超GPS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北斗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 享年96岁
江泽民同志因病在上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