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特朗普重返白宫之路 必须防范两大敌人!

时间:2022-11-17 08:18:07  来源: 杭子牙  作者:

我这里不像外面那些妖娆的“砖家”,为了政治正确经常颠倒黑白,把愿望当成结果向社会灌输,脸都被打肿了还在嘴硬。我虽然希望川普重返白宫,把民主党拜登政府扫地出门,但也实事求是地承认,他想要再次当选,确实面临不小挑战。

其中一个挑战是德桑蒂斯,共和党内突然冒出来的劲敌,他因为这次中期选举表现不错,被媒体与共和党内的建制势力如麦康奈尔等,当成了“新王”包装,寄望通过拥立他来削弱川普。

这对川普构成了直接威胁,川普想重返白宫,必须在党内先打败德桑蒂斯。

德桑蒂斯这个家伙,和川普不一样,川普这个人真性情,有一说一,超级自信,从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不掩饰自己的好恶,有点像马恩在经典名著中说的“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的那种人。这是他的优势,赋予了他特别鲜明的个性特征,为他赢得了稳定的基本盘,但是也容易被人算计。

而德桑蒂斯这个人,属于那种典型的“心机男”,老、少、男、女、黑、白通吃,哪个群体都有他一部分支持者。

往低走,他可以像川普一样搞民粹捞蓝领红脖子的票,往高走,他可以装格调迎合社会上层与白领需要。他也没有什么坚定的信仰与原则,只要有利于搞到选票,随时可以变形迎合选民意愿。

川普的基本盘是共和党内的勇武派,以蓝领与红脖子为主,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共和党内的建制势力和城市白领等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都觉得他太low,不和他玩,不投他的票。

我比较担心的是,万一这些人到时候勾结到一起,想办法“做掉”川普一部分党内选票,会不会真的把川普拦在共和党的大门之内,不给他参加两党角逐的机会?

所以,德桑蒂斯是川普的第一个敌人,要重返白宫,他必须先在党内打败这个对手。

至于共和党内的其它可能候选人,包括目前已经流露出参选意愿的前副总统彭斯,以及仍在暗处窥探随时准备伺机而动的前国务卿彭培奥,这些人根本不是川普的对手。他们俩如果参选,不仅分不到川普的票,反而会对德桑蒂斯构成分票效应。

第二个敌人是美国内外的那些“反川”势力,这是一个可能给川普带来人身危险、让他从选举战场物理消失的力量,千万不能小觑!

事实上我们看自川普两年前被轰出白宫后,这些反川势力,尤其是民主党,一分钟都没有放弃过整川普的黑材料,这两年一直在围绕川普的马仔下手,剪裙边,搞污点证人,一门心思想把川普整到监狱里。

前段时间,FBI还闯进了川普在海湖庄园的家里,把川普和梅兰妮亚的衣柜翻了个底掉,想抓住他的把柄,把他废掉。

我们知道,以拜登的政绩、年龄、政治魅力和演讲水平,两年后,如果把他和川普放到一个台子上让大家投票,拜登肯定没戏。

所以,以民主党尤其是拜登政府阴坏阴坏的行事风格,随着大选临近,眼看川普从共和党的重围中杀出,民主党又无力应对的话,他们会不会玩票大的,找个理由把川普的资格废掉,甚至肉体消灭掉呢?

这个还真不好说!政治这种东西是最肮脏的,普天之下都一样,怎么包装都一样,人一搞政治就会变成禽兽,所有的人性善良在政治权力与利益面前,都脆弱得不堪一击。李敖就说过,政治是世界上最脏脏、但是却是天下男人最喜欢的两样东西之一,他这话虽然粗俗,但是一点没错。所以,接下来这两年内,面对川普带来的选举威胁,民主党会干什么,谁也不敢保证。

另外,请注意,这里说的反川势力,可不止是美国国内的反川势力,还包括美国之外的反川势力,他们主要分布在美国的盟友体系中。

有人可能会问,这些美国之外的反川势力怎么反川呢?他们能翻出什么浪花呢?他们又不参与美国选举投票,怎么能成为川普重返白宫的敌人呢?

这样问的人,可能就不太了解美国总统选举的外溢效应与政治本质了。

一般人理解美国总统选举,只是把它当作是美国的总统选举。但是,能洞察到西方政治与美国选举本质的人,看到的可不止是这些。

事实上,美国总统选举不止是选举美国总统,还是在选举西方的共同领袖。

或者说,正常情况下,美国总统选举是美国的总统选举,和其它国家没什么关系;但是像川普这种人一旦参与进去,它就立刻超越了美国这个主权国家的边界,是西方在通过美国这个选举机器,选举他们满意的共同领袖。

大家一定还记得,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拜登在最后一刻,凭借邮寄选票逆袭超越川普那一幕。

当时,投票结束后,最关键的两个争议州的票数都还没出来,川普还在跳脚大叫要求重新统计选票,连美国自己都还没有公布选举结果,美国的盟友们,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加拿大、日本等,就迫不及待地发布政府声明,并给民主党和拜登发贺电,硬是把生米煮成了熟饭。

为什么这些国家那么着急呢?

就是因为他们不喜欢川普,觉得川普四年,踏马的连盟友的竹杠都敲,不是他们想象的西方领袖该有的样子,他如果再次当选不符合西方国家整体利益。

所以他们表现得比美国都急,在美国还没公布选举结果之前,就先搞了个现代版陈桥兵变,把拜登“黄袍加身”,推到了总统位置上。

既然两年前反川势力能玩出这么一手,两年后,他们就不会再玩一次吗?

在接下来的两年内,难道他们就不会联合美国内部的反川势力——主要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内的建制派,让川普从选举战场消失吗?

不好说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