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两天内,三名亿万富翁背弃了特朗普

时间:2022-11-17 17:54:41  来源:极目新闻  作者: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据《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在特朗普正式宣布将于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后,在两天内有三名亿万富翁背弃了他。

超级金主接连离他而去

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的继承人罗纳德·劳德表示,他不会支持特朗普2024年竞选总统。劳德在读大学时就认识了特朗普。据报道,他是特朗普拟购买格陵兰岛的幕后推手。近年来,劳德向共和党人捐赠了数十万美元。最近,他在纽约州州长的竞选中支持共和党人李·泽尔丁。

劳德(右)与特朗普(图源:每日邮报)

劳德(右)与特朗普(图源:每日邮报)

《纽约时报》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于11月16日下午报道了劳德离开“特朗普世界”的消息。此外,Axios新闻网于16日上午报道称,著名的共和党超级金主苏世民也已离特朗普而去。

苏世民(左)与特朗普(图源:每日邮报)

苏世民(左)与特朗普(图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于15日晚在海湖庄园宣布他打算再次竞选后,黑石集团负责人苏世民接受Axios新闻网采访时说:“当美国领导人立足于今天和明天,而不是今天和昨天时,美国会做得更好。”

苏世民说,现在是共和党转向新一代领导人的时候了,他打算在总统初选中支持他们中的其中一位。

格里芬(图源:每日邮报)

格里芬(图源:每日邮报)

在苏世民放弃支持特朗普之前,另一名共和党超级金主、对冲基金Citadel创始人、亿万富翁肯尼思·格里芬15日在彭博论坛上表示,如果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参选总统,自己会支持他。

劳德的发言人没有透露,这位身价约45亿美元的商人将在2024年支持谁。但劳德过去曾捐款资助德桑蒂斯。

格里芬称特朗普是“三次失败者”。这一描述类似于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于15日下午在共和党州长会议上抨击这位前总统时使用的措辞。这次会议于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发表演讲前几个小时召开。

就在15日,纽约商人安迪·萨宾表示,他不会向特朗普捐赠一分钱。此前,这位商人为特朗普失败的竞选捐赠了12万美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在德桑蒂斯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佛罗里达州州长竞选之前,萨宾说他计划支持德桑蒂斯,并向“罗恩·德桑蒂斯之友”政治行动委员会捐赠了5.5万美元。

据Axios新闻网报道,克里斯蒂告诉其他人,特朗普不仅要为2022年永远不会实现的“红色浪潮”(即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大比分获胜)负责,还要为2020年总统大选和2018年中期选举的失利负责。

克里斯蒂此前断断续续成为特朗普的政治盟友,而最近变成了批评者。

演讲现场有人欲提前离席

在15日晚,特朗普的演讲单调乏味地持续了1个多小时,缺乏他一贯的活力和幽默,而这是他在以往竞选活动中发表演讲的特点。包括福克斯新闻频道在内的所有主要电视网都在特朗普结束讲话前提前中断了直播。

海湖庄园演讲现场参会人员不许提前离开(图源:每日邮报)

海湖庄园演讲现场参会人员不许提前离开(图源:每日邮报)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ABC News)当晚拍摄的视频显示,聚集在海湖庄园的人群中,有人试图趁特朗普还在演讲时离场,却被安全人员制止。

这些人被控制在宴会厅内,直到当晚出席集会的特朗普全家成员离开海湖庄园前门。

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当晚缺席。她发表了一份声明进行解释,称自己不会与2024年的竞选活动有任何关系。

这位前白宫顾问称:“我非常爱我的父亲。但这一次,我选择优先考虑我年幼的孩子和家庭私人生活。虽然我会永远爱我父亲,永远支持他,但今后我会在政治舞台之外这样做。”

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当晚也缺席活动。他试图结束狩猎之旅返回佛州,但因为飞行故障未能赶到。

特朗普还在演讲中说,在自己任期的短短四年中,每个人都做得很好。他还将民主党总统拜登领导下的美国描述为一个“痛苦、艰难、焦虑和绝望”的国家。

在演讲开始约20分钟后,特朗普宣布,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和光荣,他决定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他还说:“我参加竞选,是因为我相信世界已经看到了这个国家真正的荣耀。”

特朗普还反驳了关于他是选举失败者的观点。

他辩称,在中期选举中,自己的支持成功率是232胜,只有22负。“在这个美好的夜晚,这个优雅的地方,我不会用‘假新闻’这个词。所以我们会保持非常优雅,但你不会从媒体上听到这种说法。”他说。

但他的前代理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发推文打脸特朗普。他说,特朗普的失败包括在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参议院竞选,以及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的州长竞选。

仍有“死忠粉”替他发声

出席周二晚上发布会的都是“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死忠粉”,包括美企“My Pillow”首席执行官迈克·林德尔、顾问斯蒂芬·米勒、长期政治顾问罗杰·斯通和顾问杰森·米勒。

人群中唯一引人注目的国会议员是即将离任的众议员麦迪逊·考索恩。他在对国会共和党成员发表令人惊讶的言论后,在初选中被另一名共和党人取代。

共和党参议员卡西迪16日上午在音频资讯平台SiriusXM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没有听特朗普的演讲。“坦率地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这位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议员告诉主持人。

共和党参议员丽萨·穆尔科斯基对特朗普宣布参选的消息不屑一顾。她在参议院的竞选尚未结束,因为她还在与特朗普支持的凯利·奇巴卡展开竞争,全力捍卫自己的席位。

“他做他的。”投票支持第二次弹劾特朗普的穆尔科斯基说。

特朗普“死忠粉”、“My Pillow”首席执行官林德尔则指责中期选举仍然充斥着欺诈行为,称那些指责特朗普,批评共和党表现平平的声音都是没有根据的。

林德尔特别提到了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卡利·莱克和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穆罕默德·奥兹,他认为其实他们都赢了。

他还说,即使是德桑蒂斯也没有机会在共和党初选中击败特朗普。

“如果他(特朗普)今晚说自己不参选,一切都结束了,就没有其他候选人了。”林德尔说。

不少共和党人质疑时机不对

特朗普现在宣布参加2024年大选,将竞选准备期延长到了两年,而且是在2022年中期选举完全结束之前。

许多共和党人质疑这一时机。因为如果共和党人在12月初的决选中支持赫歇尔·沃克,而不是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共和党仍然可以在佐治亚州获得一个参议院席位,共和党人更应专注于这一次竞选。

前共和党阿肯色州州长麦克·哈克比称:“老实说,我认为,如果他说‘我将宣布一个重大消息’,留下悬念,情况会更好。但首先我会去佐治亚州,确保赫歇尔·沃克赢得这场竞选,我会要求每个共和党人都全力以赴。”

哈克比补充说,他不认为会有任何一个人,甚至是特朗普很亲近的人会同意他选择这个时机。

“我无法解释他为什么会选择现在。”哈克比补充道。

美国茶党爱国者公民基金会主席珍妮·贝丝·马丁则暗示,自己因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推迟对特朗普的潜在支持。她发表了声明,肯定特朗普在经济、移民、外交政策和法官等关键问题上的成功,并称“我们需要一位久经考验的保守派领袖作为2024年的共和党提名人,并在此之后担任总统。”但她表示,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席位决选结束后的某个时候,自己将关注2024年的总统候选人提名过程。

(来源:极目新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921”地震发生25年后的最大规模地震
台气象部门:花莲地震是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轰炸机飞行,机舱内部画面曝光
普京乘坐图-160M战略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大熊猫,美媒:最早今年夏末抵达,“充满期待”
美国将迎来新一对中国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兰州、定西、临夏等地震感强烈
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吉利胜黄金         诚信赢天下